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印江:农技专家送技下乡

2021年10月26日07:3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蔡茜)印江农业部门围绕服务三农工作,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农技专家走进农业企业、田间地头开展送技术、送物资等服务。

眼下,正是油菜播种育苗、黑木耳田间摆棒和茶叶秋管的关键时期,印江自治县农技人员送技田间地头,向群众传授蔬菜等农作物的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知识和技能。

“有了技术人员的指导,我们心里有底了。”合水镇木腊村村民聆听农技人员讲解后说。

合水镇位于印江自治县东部,多数村庄临水而建,拥有丰富的土地和水资源,一直以来,当地以传统水稻种植为主。今年,该镇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充分利用见效快、经济效益高的油菜作为农业产业增收的重要途径,主要发展油研50号、油研9号、油研10号等油菜4000亩,覆盖全镇19个村3560户群众。

“种植油菜花费时间短,投入成本不大,但油菜籽收入可不少。”在合水镇木腊村田地里,村党支部书记杨老小正带着村民用喷雾器给油菜苗浇水。杨老小说,村里发展382亩油菜,又有专家技术指导,来年一定能有个好收成。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