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瓮安新闻

聚焦党代会 奋进新征程

未来五年 瓮安大力实施生态文明整治提升行动

2021年10月26日16:4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未来五年,瓮安大力实施生态文明整治提升行动。牢固树立“两山”理念,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实践创新基地为契机,大力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让绿色成为瓮安高质量发展最鲜明的底色。

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科学布局生态、农业、城镇等功能空间,深入开展国土绿化美化行动,持续加大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环境敏感区和脆弱区保护力度,实施新一轮石漠化和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加快推进矿山复垦复绿,确保2025年全县森林覆盖率达63%以上。

突出污染防治攻坚,持续打好“五场战役”,扎实推进“双十工程”,深入开展“三磷”专项排查整治,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加大不达标水体治理及饮用水源地保护力度,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强化危险废物处置管理和农村面源污染综合防治,不断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发展有技术含量、就业容量、环境质量的绿色农业、绿色制造业、绿色服务业,努力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和服务,着力构建以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卢泰铭)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