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桐梓木瓜镇:引进服装厂 群众“家门口”就业

2021年10月26日11:3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增加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就业渠道,桐梓县木瓜镇党委政府通过招商引资,引进英豪服装有限公司,为居民提供就业岗位,实现“家门口”就业的愿望。

服装厂。

在桐梓县木瓜镇铁山社区英豪服装有限公司的加工厂内,一排排缝纫机运转不停,流水线上员工们正在专心致志的忙着手里的工作。不时还有技术人员对他们进行指导。

工作人员指导工人精益求精。

家住木瓜镇铁山社区居民李显群因要照顾家里的两个小孩,不能外出务工,现在社区里的服装厂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她兴奋地说:“我觉得这个工作可以,在这儿学了几天了,很快就上手了,蛮轻松的。 ”

工作场景。

英豪服装有限公司于今年8月入驻木瓜镇铁山社区,占地1200多平米,主要生产男女内裤,以出口的订单为主。该公司不仅在桐梓县木瓜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设立服装加工厂,还在桐梓县高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和楚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均成立了服装加工厂。该公司负责人周茂发表示:“我作为本地人,现在有这个能力帮助家乡,提供当地移民安置点居民就业问题,是我应该做的。目前已经有60多人在我们厂里上班,接下来我们打算增加一条生产线,带动更多的群众就业。”

加工车间。

木瓜镇引进服装加工厂,不仅为当地居民解决了收入来源的问题,还壮大了集体经济,高质量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不断提升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文/图 穆丹静、梁建豪)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