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赫章视窗>>赫章要闻

赫章县第六幼儿园: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2021年10月25日14:3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现阶段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守护好每一位孩子是我们责任,必须守好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丝毫不能松懈。”10月24日,赫章县第六幼儿园开展了疫情防控工作演练,园长何梅在演练前说。

据何梅介绍,为提高教职工预防疫情意识,熟悉并掌握日常工作操作流程,做到人人知流程,岗岗懂处理,赫章县第六幼儿园成立了以园长为组长,全体行政人员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采取多种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幼儿入园时有序排队(间隔1米)检测体温,如发现体温异常幼儿,保健医将幼儿带至隔离区,二次测温异常后联系幼儿所在班级教师,上报园领导,教师联系家长,园长上报镇卫生院和城关镇教育管理中心。”何梅说。

正常活动期间,各班严格执行晨午检及全日观察制度。如有幼儿体温异常,按照流程隔离上报,同时所有进入幼儿园人员,包括教职员工进入幼儿园都必须扫“三码”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以进入幼儿园,保安室要全力把好第一道疫情防控关。

同时卫生消毒工作也是幼儿园工作的重点。由幼儿园卫生保健室牵头,成立消杀小组,消杀小组对幼儿通道及相关环境进行全面消毒,小组成员各尽其责,分工合作,相互配合,对桌椅、墙面、地面、门窗、消毒柜等物品进行了清洗,对整个校园及玩具器械全面消毒,确保给全园师生一个干净卫生的环境。

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各班教师向家长宣传疫情防控要求,建议大家合理安排出行,如无十分必要,建议不出境和前往所有中高风险地区,减少人员聚集;告知幼儿不去人多的地方,与他人1米内近距离接触或同乘公共交通、电梯等必须佩戴口罩。通过疫情防控宣传活动,不仅让幼儿更加了解了疫情防控知识,更是让家长紧绷了疫情防控这根弦,从另一层面保障了家长及幼儿的健康。(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星)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