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聚焦遵义

8辆移动突发急性传染病检测车驰援遵义

每日最高可检测10余万份

2021年10月25日14:18 |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俞晖)为支援遵义抗击疫情,来自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贵阳市、六盘水市、毕节市、铜仁市、安顺市、黔东南州、黔西南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地的8辆移动突发急性传染病检测车紧急驰援遵义。从10月21日到24日20时许,8辆移动突发急性传染病检测车已检测核酸样本约16万份。

“10月20日,接到省卫生健康委的通知后,各地迅速抽调检测人员、保障人员和准备物资,并派出移动突发急性传染病检测车奔赴遵义。8支队伍于当晚全部抵达,将移动突发急性传染病检测车停放到红花岗区、汇川区的指定位置连夜调试,次日便开始了检测工作,24小时不停运转只要有样本送到就检测。”贵州省疾控中心实验中心主任牟鸿江告诉记者。

据了解,驰援遵义的8辆移动突发急性传染病检测车,日检测量最高可达到10余万份。

来源:遵义日报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