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新闻动态

李巍率队赴贵阳市、安顺市调研防疫物资储备和生产情况

2021年10月25日14:07 |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2021年10月23日,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巍率厅办公室、规划处、原材料处、轻工业处、机关党委有关同志赴贵阳市、安顺市调研,先后到省医药公司、百草轩消毒清洁用品公司、千叶药品包装公司、立知健生物科技公司、锡安新材料公司、天使医疗器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省级防疫物资储备和重要物资生产企业原材料库存、产业链供应链、生产线管理和维护等情况。

调研过程中,李巍充分肯定了防疫物资及原材料生产企业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迎难而上、应急转产、扩大产能的大局意识与社会责任。同时指出,当前国内多地出现零星散发病例,贵州省遵义市也发现外省关联新冠肺炎病例,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此轮疫情散发再次警醒我们,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一刻也不能放松,防疫物资保障丝毫不能大意,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口罩、防护服、熔喷布、护目镜等防疫物资的生产与储备。各级工信部门要切实提高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的实际困难。防疫物资及原材料生产企业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严控质量安全,做好对生产线的管理和维护工作,及时做好在紧急情况下迅速扩大产能的应急预案,确保在疫情防控需要时能够提供充足医药物资。防疫物资储备企业要慎终如始开展好工作,保持适量库存以备应急调用需要,保证各类防疫物资平时储得实,战时调得出、用得上。

贵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安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平坝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