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民族大学>>民大新闻资讯

贵州民族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与美术学院挂牌合作

2021年10月24日13:4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0月22日,贵州民族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与美术学院合作挂牌仪式在花溪校区举行。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梁俊华、副院长范昭平、民族民间美术系主任陈梅、服装与服饰设计系主任桑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全体教职工参加挂牌仪式。

活动现场。

签约仪式上,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陶健馆长对非遗博物馆现状及馆内开展的主要工作内容作介绍。陶健馆长表示,为深化学校教学改革创新,奋力实施推进“135发展规划”,加强实践教学体系建设,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作为学校教辅部门,致力于深入挖掘民族文化遗产,服务学科、服务师生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切切实实为师生服务。

双方班子成员在签约仪式上发言。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梁俊华说:希望两个部门发挥各自优势,为彼此的建设和发展添光加彩。美术学院副院长范昭平表示,美术学院多数专业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联系紧密,专业建设上有互补优势,希望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今后在美术学院学生培养和项目申报等方面多提供支持和指导。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副馆长吴大旬表示,非遗博物馆和美术学院通过签署合作协议,有利于加强彼此之间的联系,希望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双方不断加强交流合作,共谋发展。

活动现场。

据悉,以签约仪式为契机,双方将围绕学生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对外培训、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以及志愿者服务等方面展开更为广泛的合作交流。(图文由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