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旅游资讯 | 推荐

三都:水歌对唱欢庆端节

2021年10月22日17:1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期,三都水族自治县各地的水族同胞陆续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盛大节日——端节。近日,在中和镇三洞社区,当地的水族人民身着民族盛装,用曲调悠扬的水歌表达对节日的祝福,对亲戚朋友的欢迎,感恩党和国家的好政策。

活动现场。

在中和镇三洞社区,当地群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 开展了一场以“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 金秋庆丰收 绣幸福生活”为主题的歌唱活动。活动现场,唱歌的群众分为“姑妈”队和“舅妈”队,他们用水歌对唱的方式迎接端节的到来,喜悦之情表露于声。一曲曲歌曲,唱出水族群众对幸福生活的满足和期待,感恩党和国家出台的好政策,一旁观看水歌对唱的观众们掌声连连,不亦乐乎,现场氛围热闹喜庆。

“我们这些姑妈一起来娘家过端,今天马坡赛马,我们参加水歌对唱很开心。”群众潘小艾说。

“唱的就是感谢共产党,感谢党的领导,感谢党的政策。”群众韦应丽说。

活动现场。

当天,水族群众还举办了赛马、祭祖等系列活动,并现场展示了由当地水族马尾绣绣娘们亲手制作的绣有“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梦”等字样的马尾绣绣品。这些绣品不仅展现了马尾绣独特的绣艺,更体现了水族群众感党恩、热爱祖国的情感。(图/文 吴丹)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