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关岭视窗>>关岭资讯

安顺市人民检察院到关岭一中检查指导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

2021年10月22日14:11 |
小字号

为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法治教育,规范全体教职工的行为,保障学生合法权益。10月19日,安顺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陈芙蓉,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刘玉昆,市教育局调研员桂勤辉一行到关岭自治县第一中学检查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县检察院检察长陈治,县教育和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勇陪同。

检查组在听取关岭一中校长康飞从组织机构、组织领导、宣传教育、家校联合、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对学校开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情况汇报后。实地检查了学校食堂、学生宿舍、校园安保器材、同时详细查阅疫情防控工作台账,检查组一行对关岭一中学校常规管理精细表示肯定,同时要求学校要抓实抓细学校附属工程施工期间学生安全管理。

陈芙蓉强调,一是学校教职工要提高认识,坚决杜绝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在校园发生。二是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1号检察建议》《贵州省预防校园性侵害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三是加强一年一查的无违法犯罪记录查询及入职查询;四是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班主任要切实履职,落实相关制度,坚决杜绝校园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例发生;五是学校要加强教职工警示教育、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

陈芙蓉要求:一是学校要高度重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教育引导,可通过召开教职工大会、主题班会、展板展示等形式,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二是要加强教职工对相关未成年法律法规学习。三是相关部门在教师入职、干部提拔任用等方面要严格建立健全新入职人员无违法犯罪记录查询制度,坚决杜绝校园各类违法犯罪的发生,确保青少年在校健康成长。

座谈会上,刘玉昆集中领学《1号检察建议》《贵州省预防校园性侵害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交流发言。(邹鹏)

来源:关岭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