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聚焦西秀

西秀区轿子山镇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改造狭窄人行道

2021年10月22日14:5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改善西秀区轿子山镇人居环境,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促进宜居乡村创建,着力解决人行道“走不通、不安全、不舒适”等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给镇居民尤其是学生出行带来安全及便利,10月份起,西秀区轿子山镇联系施工队在轿子山镇小城镇街道两边实施人行道断点整治,改造狭窄人行道。

施工队在轿子山镇人民政府的安排下,划出人行道区域开始施工,由于人行道区域地基不够结实,施工队采取统一将地基重新挖开1米左右深度,并采用厚砂石换填的方式来解决,保证了人行道的牢固及安全。处理完地基,工作人员便将人行道专用透水砖一块一块铺建起来。通过一星期左右的努力,部分人行道已修建好,给群众带来了立竿见影的便利,群众利益无小事,大街小巷了乐民心,对于沿街人行道的修建,居民们拍手叫好,终于解决了长期困扰他们的出行问题。

与此同时,轿子山镇城管中队每日利用巡逻车播放宜居乡村宣传音频并持续加强对占用人行道经营、乱停乱放行为的管理;加大商铺经营者、流动商贩、部分机动车车主的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其自觉自律意识,多措并举保证人行道路规范有序,不断满足老百姓需求。

道路建设直接关系到城镇的形象和居民的出行,在做好主干道“四通八达”的同时,也要兼顾人行道平整、畅通,实现人行道“规范有序、平整畅通”的目标,轿子山镇将继续发挥好推动发展及思想宣传的作用,不断推动轿子山镇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西秀区轿子山镇)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