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提振消费信心 激发经济活力

黔东南州前三季度限上汽车零售额达31.8亿元

2021年10月22日15:1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10月15日至17日,在黔东南州凯里市苗侗风情园旅游集散中心举办的“2021年凯里秋季车展”上,国产自主品牌、合资品牌齐全,因经济适用、优惠多多,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购买。为期三天的车展,36家参展品牌共销售车辆316台,销售金额总计达4700余万元。

作为今年秋季的一次大展,本次车展不仅推动黔东南州汽车及相关行业消费,还让汽车销售额成为全州零售业增速的“主力军”,成为拉动全州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为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今年以来,黔东南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将汽车消费作为全州稳增长的重要抓手,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指导服务、精准扶持企业、创新促销手段,不断激发汽车行业消费稳步回暖。

据黔东南州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黔东南州商务局通过精心制定局领导班子联系服务企业制度,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结对服务办法,着力强化服务指导实效;并整合发改、税务、统计、金融等部门力量和资源,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更好地发挥政府指导服务市场主体职能作用。

同时,通过不断加大二手车市场乱象整治,扎实推进二手车划行归市工作,畅通供需循环,既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又推动全州及凯里地区汽车流通体系、汽车消费市场的协调健康发展。

除此,还通过抢抓春节、五一、国庆等消费热点,指导开展“春节汽车展”“2021年春季嘉年华”“2021年春季全民车展”“2021年夏季车展”“2021年秋季车展”“汽车下乡”等促消费活动10余场次,销售汽车累计达2000余台,销售额累计达1.6亿元。

据统计,2021年1-9月,黔东南州限上汽车零售总额达31.8亿元,占全州限上零售业销售额的54.7%,同比增长 15.9%,拉动全州限上零售业8.9个百分点,限上零售额增速持续保持全省前三位,高于全省平均13.3个百分点。(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石含开)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