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新闻动态

黔南贵定:贵州第一批澳洲龙虾上市

2021年10月22日17:3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在贵定县云雾镇塘满村,退伍军人杨继勇的澳洲龙虾养殖场里,今年5月中旬,投放的第一批30余万只虾苗,经历几个月的时间养殖,迎来了出塘上市的日子。

在塘满村生长的澳洲龙虾有许多特殊的身份,从育苗到出塘创造了许多第一,也见证了塘满村的产业发展。

澳洲龙虾。

喜迎收获,塘满村澳洲龙虾基地负责人杨继勇很是高兴,他说:“从育苗、育种到成虾出塘,这是贵州本土澳洲龙虾第一次开塘。”

开塘现场也吸引不少村民和游客的关注,杨继勇一边忙着展示丰收的喜悦,一边介绍澳洲龙虾这种新鲜物种,不过在他心里最惦记的还是把产业做大做强。

“明年育苗选种,我计划把澳洲龙虾虾苗推广给当地所有的退伍军人”杨继勇说。

出塘龙虾。

杨继勇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自己发展壮大产业的同时,时刻不忘战友情谊,不仅如此,村民的发展他也牢记于心。

贵州本土澳洲龙虾第一次开塘。

“我们当地就有土塘,闲置的土塘我们准备利用起来,把澳洲龙虾苗发放到各个村寨,让老百姓来养,我们出技术。”杨继勇说,“养虾的第二道技术就是育苗,把技术传给父老乡亲,养成大虾之后我们返收回来,再进行包装,通过我们的平台销售出去,帮助乡亲们增收。”

展示丰收的喜悦。

明晰的发展规划,日臻成熟的种养殖技术让杨继勇的内心感到无比充实,想到自己的产业发展还能带动周边群众致富,他有种无法言说的自豪。

凭借已经建立了的销售体系,以及“以销定产”的销售模式让杨继勇对于澳洲龙虾产业信心满满,今年预计4000到4800斤的产量不愁销路。同时,他已经做足成虾育苗的准备,计划明年养殖规模发展到500亩以上,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其中,为乡村产业振兴贡献力量。(图/文 石银超)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