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聚焦群众就医需求 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10月21日19:3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就医感受,提升了医院满意度,近来,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金阳医院)多措并举,围绕人民群众就医需求、就医感受方面为群众办实事,着力提升服务品质,改善院区环境、让市民就医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班子领办,细化落实

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金阳医院)党委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出专门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聚焦人民群众就医需求和医院发展实际,研究制定实事清单18项,建立台账,制定工作措施,每一个项目均由一名班子成员领办,确保责任到位,分级实施,并实行动态管理,逐一办结,滚动销号。

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金阳医院)。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供图

截至目前,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金阳医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已完成8项,所有项目将于2021年内完成,充分改善了人民群众就医感受,提升了医院满意度。

同时,领导班子成员坚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进一步准确了解群众需求,围绕群众身边各类“急难愁盼”问题,特别是围绕人民群众就医需求、就医感受方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

以民为本,延伸拓展

全院各党支部、各科室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最终要体现到实践中、落实到行动上。全院445名党员到社区报到,结合自身专业特长为一线群众服务。各党支部累计开展公益义诊及志愿服务活动28场,累计参与487人次,服务3606人次。聘请行风监督员7名,召开行风监督员座谈会聚焦医院服务征求到意见4条,条条予以整改落实。

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金阳医院)。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供图

信息科完成医院升级上线‘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应用项目,实现门诊、检查、入院全程预约办理,打通缓解诊疗排队难的最后一公里。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产科建立“在线孕妈妈课堂”,以线上专家讲课形式及时为孕妇答疑解惑,得到了孕妈妈的一致好评。重症医学科自行准备平板电脑,推行视频探视,受到患者家属的充分肯定。

下一步,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金阳医院)将继续秉承“以病人为中心、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进一步提升扩大智慧医院服务的范围,用心为患者办实事,让就医秩序更加规范、流程更加合理,更好地服务患者。(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