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社会传真

威宁自治县新河社区

糖心苹果香飘国内外

2021年10月18日08:35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威宁自治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罗纱 唐爱梅 周天贵)10月15日,记者走进威宁自治县黑石头镇新河社区苹果基地,果林郁郁葱葱。处在采摘期的糖心苹果,沉甸甸地摇曳在枝头上,空气中弥漫着浓浓果香。

“我们的苹果主要批发往云南、广东、四川等国内市场,以及东南亚地区,价格为每吨4000元左右。”基地负责人幸金海说。

新河社区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所产的糖心苹果具有色泽鲜艳、果香怡人、肉质甘甜等特点,吸引了众多回头客。

苹果收购商彭朝勇和妻子正在基地忙碌穿梭。两人配合默契,妻子熟练地采摘枝头上又红又大的苹果,彭朝勇忙着把采摘下来的苹果搬运上车。

“我来基地收购苹果已经两年了。这里的糖心苹果无公害、品质好,很受消费者青睐。”彭朝勇说,这段时间,他们已收购了21吨苹果。

2019年以来,新河社区积极发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示范引领作用,引进经营主体贵州威宁鸿菖苹果种植有限公司,依托当地气候、土地等自然优势,建设苹果基地,发展规模种植。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组织方式,种植了600亩苹果,一改群众过去零散种植、长期缺乏科学管理的状况。

“新河社区苹果基地的苹果品质高、卖相好,今年总产量预估在800吨左右,产值约480万元。每年在管理和采摘上能带动100余户农户就近务工。”新河社区党支部书记柏贵永说。

新河社区居民张小平家就住在基地旁边。自2016年以来,他一直在基地打工、学技术。

“我在基地务工每天有100元工资。在务工的这四五年里,我学到了不少经验,长了不少见识,这对我自己种植的5亩苹果提质增效很有帮助。”张小平说,现在自己手握两份收入,日子越过越好。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