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德江视窗>>德江头条

聚焦构建“一县一业”全产业链体系

德江推动肉牛产业迈入精深加工

2021年10月18日08:48 |
小字号

近日,在德江县玉水街道水车坝村肉牛屠宰加工建设项目现场,一辆辆材料运输车来回穿梭,40余名工人正有条不紊作业,整个项目建设工地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德江县肉牛屠宰加工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占地面积100亩。

“目前,所有土建部分已全部完成,整个项目将在今年11月底投入运营。”项目施工方负责人介绍说。

在位于杭瑞高速德江县煎茶收费站旁的德江县康乐食品有限公司今年新建设的牛肉加工厂房内,笔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对新购入的牛肉加工设备进行安装调试。

2012年杭瑞高速建成通车后,煎茶镇村民赵军在杭瑞高速德江县煎茶镇匝道旁购买了一栋一层楼砖房从事牛肉餐饮生意。得益于高速公路过境煎茶镇,客流量的增多,赵军的牛肉餐饮生意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生意异常火爆。

为了解决餐饮店和加工牛肉干所需的大量牛肉食材,2017年,赵军投资500万元在煎茶镇潮溪村白茨坝组成立德江潮溪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修建可存栏牛200头的肉牛养殖场,养殖肉牛120余头。在养殖场周边流转土地500余亩全部种上青贮玉米用于饲养肉牛。当年,又投资200万元成立了德江县康乐食品有限公司,从事牛肉食品的研发、加工。

由于采取纯谷物喂养肉牛,赵军的牛肉加工食品市场供不应求。今年,他又投资1000万元建新厂区,并购进先进的牛肉加工设备建设牛肉加工流水生产线,扩大牛肉加工规模。

如今,德江县康乐食品有限公司已发展为一家集牧草种植、肉牛养殖、食品研发、生产加工、销售、调味品配送及餐饮为一体的多元化企业。目前,公司生产的主要产品有:牛肉干、酱卤牛肉、红烧牛肉、干锅牛肉、牛肉汤锅等,产品销往全国各地,供不应求。

近年来,德江县聚焦构建肉牛“一县一业”全产业链生态体系,采取鼓励引导全县有实力的肉牛养殖主体大力发展肉牛精深加工和政府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及东西部扶贫协作资金投资建设肉牛屠宰加工项目等措施,全力推动肉牛产业迈入精深加工,提升产业附加值。(安海军)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