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搭起“连心桥” 解除“烦心事”

印江群众获得感大幅提升

2021年10月18日08:52 |
小字号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广大党员干部聚焦群众“烦心事”,持续改善干群关系,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

帮扶更贴心,搭起干群“连心桥”

日前,在沙子坡镇塘口村老寨组陈满家的2亩稻田里,传来阵阵收割稻谷的“咚、咚、咚……”声,收割现场,割稻谷、脱稻粒、装麻袋,大家各司其职,分工明确,笑容溢满陈满的脸颊。

陈满的丈夫王维海因身患肺癌,不能从事劳动,全家的农活都压在陈满一个人身上,抢收稻谷成了她当前最头疼的事。驻村工作队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与村干部商量,并立即组织劳动力上门帮忙抢收稻谷,解决了她的“愁心事”。

“天气预报说今天要下雨,我也没想到,我这些谷子这么快能打完,村委会组织同志们来帮忙,帮我把这些谷子打完了,我太感谢他们了。”

眼下,农村留守老人多,青壮年少,春耕秋种、拉家常、代购日常生活用品、报销医药费……群众家门口的“小事”,都需要党员干部长期关注,做好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纽带。广大驻村干部走村入户,从一件件小事入手,对群众“掏出心窝子”干成一家子,搭起了干群“连心桥”。

老旧电网改造,减少群众用电苦恼

当前,在广大农村,部分农户由于电网改造多年,线路老化,经常出现短路等问题,让大家甚是苦恼。针对这个情况,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乡镇供电所成立党员服务队,对农村老旧电网进行改造建设,减少群众用电苦恼。

“我打电话到供电所去,请他们来帮我把这个线换了,没想到他们来得那么快,不到半个小时就帮我换好了,非常感谢他们。”村民任达波笑着说道。

天堂镇凉风村温塘组任达波的输电线路安装于2008年,因时间长老化严重,出现安全隐患和影响家用电器的正常使用,经常出现“卡脖子”问题,任达波拨打供电所的服务电话,电工师傅及时上门更换,消除了任达波的后顾之忧。

随着市场经济的深入发展,群众利益诉求呈现多元化的趋势。

“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指尖服务”更贴心

“你好!李通信,你们夫妻二人的残疾证办好了,现在帮你们邮寄过来。”“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如果我们两口子回来办这个证,不但耽搁时间,来回至少要花3000多块啊!”

日前,远在浙江务工的李通信与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政务服务中心服务大厅残联窗口工作人员吴艳微信视频通话时感激地说道。

据悉,工作人员对李通信夫妇从务工地邮寄回来办理残疾证的资料进行核对后,便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服务平台办证跨省通办系统中直接审核通过后出证。短短几分钟,李通信夫妻二人的两本证件就办理完毕,工作人员立即通过邮政特快专递寄给李通信。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该县600多名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干部帮助群众抢收秋粮1300余次,收割稻谷1400多亩、玉米600多亩、辣椒350多亩,做到应收尽收,确保秋粮及时采收颗粒归仓。县政务服务中心转办热线工单945件,截至9月底办结836件,109件正在办理中,满意率100%。

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结合工作实际,明确具体内容、创新服务模式,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聚焦问题、解决难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任光勇、王治洪)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