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网红鸡”诞生记

2021年10月18日08:33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这只鸡一下子就跳到树上了,一看就是身体强壮的‘战斗鸡’,给我来3只。”

“养殖场草木丰盛,原生态散养的鸡,味道应该不错,我要两只。”

“我家住隔壁村,土鸡是不是可以宰杀清理干净后送货上门?我要4只。”

……

近段时间,镇远县蕉溪镇联众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龙勇的电话和微信响个不停,原来都是买鸡的消息。“我们的土鸡现在可是‘网红鸡’,供不应求。”龙勇高兴地说,合作社养的是红冠土鸡。自从他们将土鸡生长情况发到网络上后,订单就源源不断,既有私人约单,又有酒店和餐馆订单,还有货车、小轿车直接开到蕉溪镇鱼塘村取货。

其实在几个月前,龙勇还在为土鸡的销售而伤脑筋。作为鱼塘村村委会成员,2019年,他开始带领群众发展土鸡养殖,但由于知名度不高,销售量一直上不去。

“我们何不把土鸡的养殖情况发到抖音和微信朋友圈等网络平台上呢?曝光度增加了,销售渠道自然就打开了。”在一次讨论会上,镇远县医疗保障局驻鱼塘村工作队成员唐苑清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我看行!咱们的土鸡都是林下散养的,绿色原生态,肉质鲜美。现在大伙都喜欢玩抖音、刷朋友圈等,我们把土鸡的喂养、生长小视频发到各个端上,一定会吸引众多粉丝的。”龙勇说。

说干就干,龙勇等人立即制定 “土鸡上网”宣传计划,在发动村里年轻党员通过微信朋友圈“带货”的同时,搭建抖音短视频平台。

从今年6月开始,“群鸡赛跑”“土鸡上树”“吃虫比赛”等土鸡趣味短视频陆续上线,吸引了众多网友转发、点赞和评论。10月12日发布的“养鸡场风景”,点击更是高达上万次。土鸡变成了“网红”。

在这个过程中,合作社还邀请来电商达人,让工作人员进一步熟悉网言网语,了解网络销售规律。

“土鸡变‘网红’后,我们的产品就供不应求了。目前3000多羽已基本售罄,销售额达12万多元。”龙勇高兴地说,下一步,合作社将发动更多群众参与发展,扩大“网红鸡”养殖规模。“另外,我们还尝试打通淘宝销售渠道,将土鸡宰杀清洗干净后以真空包装的方式,销往全国各地。”(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远柏 通讯员 李安生)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