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美好清镇

清镇市:完善监管机制 加强煤矿安全管理

2021年10月15日08:31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今年以来,清镇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完善监管机制,加快智能化改造和信息化监管,切实加强煤矿安全管理,坚决防范煤矿事故发生,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工作中,清镇市建立健全煤矿安全监管制度,着力优化驻矿监管模式,将现有单一的驻矿模式调整为“小组巡查、驻矿监督”相结合的模式,组建若干巡查小组,分片巡查煤矿,必要时驻矿蹲守监督。强化“科技强安”,持续推进煤矿采掘机械化、辅助智能化升级改造,按照“一矿一策”原则,督促煤矿企业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保障措施,大力提升企业的安全水平,努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深入推进“互联网+监管”远程非现场检查,依托煤矿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落实专人定期巡查,及时研判调度,切实提高监管执法信息化水平,增强执法检查效能。

截至目前,该市已组建巡查组2个,开展巡查8次,发现隐患45条,已整改隐患43条。正常生产煤矿企业的辅助系统智能化水平达到了100%,采煤机械化率达到100%。(侯俊华)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