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党建

福泉:退休干部学《意见》感党恩 话发展

2021年10月15日08:49 |
小字号

重阳节临近,福泉市多家单位部门开展丰富的老年节系列活动,通过组织退休干部召开座谈会和退休支部党员大会等方式,组织大家集中学习《福泉市退休干部管理十条意见(试行)》,通过集中学习,大家纷纷为福泉市创新十条意见,破解退休干部“退而不管、管而不实”大难题点赞。

10月12日,福泉市公安局组织退休干部开展“九九重阳牢记使命 福泉公安不忘初心”系列活动。活动中,组织大家集中学习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福泉市退休干部管理十条意见(试行)》的通知,勉励广大退休干部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积极参加关工委、经促会、老年书画研究会等依法设立的老年社团组织,积极拥护市委市政府的决定,按规定参加单位的组织生活,继续为福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退休干部们纷纷表示,市委市政府出台推行退休干部管理意见是一项创新实践,让老同志倍感安心、舒心、暖心,要拥护和支持《意见》的实施。同时也要从自身出发,充分发挥老党员、老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积极建言献策,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的新福泉贡献力量。

福泉市公安局退休干部杨洪兴说:“市里面出台的十条管理意见很及时也很有必要,对我们老同志启发很大,我们老同志听了以后,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对我们老同志的关心关爱,我们一定要按照这十条管理意见去做,并且要做好。”

福泉市公安局退休干部付继英说:“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印发的退休干部管理十条意见,我们深受鼓舞,感谢市委市政府对我们老干部、老同志的关心和爱护,我们生长在这个时代,赶上这个时代,更要尽自己的力量去奉献给这个时代,我们感到非常幸福,非常高兴。”

10月13日,福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举行重阳节座谈会暨退休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大家集中学习《福泉市退休干部管理十条意见(试行)》,深入了解《意见》的适用范围和管理权限、退休干部的责任和义务、《意见》的约束内容、激励和惩戒机制等内容。

交流座谈中,退休干部们踊跃发言,积极地建言献策,现场讨论氛围浓厚、活跃,大家纷纷表示,该《意见》加强了对退休干部的教育和管理,严格规范了退休干部的组织生活,有效增强了退休干部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下一步将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真正达到“有所学、有所悟、有所得”,做到“离休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的新福泉贡献力量、发挥余热。

福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退休党支部书记刘再羽说:“今天我们组织集中学习了《福泉市退休干部管理十条意见(试行)》,通过学习,我们老干部要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主动履行自己的职责。今后我还是要继续努力搞好退休支部的工作,在关心爱护老同志的同时,组织大家发挥余热、继续为福泉的工业事业发展添砖加瓦。”(杨寒、莫金玉)

来源:福泉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