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织金护民生办实事促振兴

聚指成拳 协同监督见成效

2021年10月15日08:2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蔬菜大棚的分红和土地流转费到账了吗?脱贫后饮水是否存在困难……”日前,毕节市织金县纪委监委乡镇(街道)第八协同监督组到该县八步街道瓜种社区开展监督检查时,现场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

为有效破解“室组地”及县直部门机关纪委监督不聚焦、不深入、不全面的问题,不断提升监督质效,今年以来,织金县纪委监委围绕“护民生、办实事、促振兴”主题,整合“室组地”及县直部门机关纪委力量,分别组建8个乡镇(街道)协同监督组和8个县直部门协调监督组,着力构建上下贯通、同频共振的立体监督网络,聚合力开展监督检查,推进各项惠民政策落地落实。

具体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把协同监督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专项行动、过渡期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等工作有机结合,采取座谈交流、个别访谈、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核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围绕政治、履职、作风、项目、资金、制度执行等方面的内容,轮流对全县33个乡镇(街道)和县直相关民生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强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对于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经各协同监督组统一集中研判,向县纪委常委会暨县监委委务会汇报后,纳入问题台账和问题线索台账,推动相关责任单位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织金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对监督检查履职不力、整改工作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将严肃追责问责。

截至目前,该县已完成第一轮协同监督工作,发现问题103个,问题线索7个。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盯民生实事,持续在破解监督发现问题少、质量不高、监督内容不聚焦、监督力量和熟人监督难题等方面下功夫,以高质量的监督执纪护民生、办实事、促振兴。”织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龙江)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