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网络安全宣传周】

普定:线上线下相结合牢固树立网络安全意识

2021年10月15日15:1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普定县委网信办、县网安大队联合在普定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举行“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大家”主题线下宣传活动,积极向办事群众通过播放宣传教育视频、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对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如何树立网络安全意识进行科普,拉开2021年普定县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帷幕。

“如果不是工作人员的介绍,我还不知道原来网上的很多东西都是骗人的。”看过宣传视频以后,办事群众纷纷表示通过宣传,学到了不少网络安全知识。

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大家”主题,普定县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暨网络舆情应急处置宣传教育专题培训,普及如何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通过专题培训、线下宣传、网络安全进校园、线上宣传等方式,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共同发力,线上与线下充分结合,有效发动全民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全面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普定县县委网信办、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指导相关部门落实网络舆情主体责任,加强负面舆情管控和正面引导,坚持每天24小时监测排查专项整治相关线索;指导相关部门按照“网下管什么,网上就要管什么”的原则,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压实网络监管平台主体责任,严格信息内容审核把关,净化网络生态环境。

据了解,普定县网络安全周活动从10月12日持续到10月15日,通过各类活动深入普及《网络安全法》的同时强调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的重要性,深入宣传《民法典》涉互联网重要条款和《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等网络安全领域重要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国家标准,编写发放解读和宣传材料,推动媒体、机关,企业、学校、社会组织广泛开展宣传,牢固树立网络安全意识。(梅世桂)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