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南明区——

发放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后补助专项资金

2021年10月15日09:24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近日,南明区对辖区内符合补助条件的54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进行后补助,共计补助区级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680万元。

据了解,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后补助专项资金用于受助企业下一步科技创新活动,获得该笔补助资金的企业必须按照规定建立研发费用辅助账或专账进行管理,进一步引导企业持续加大研发经费投入,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实现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

此前,针对企业在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过程中存在的对政策不太了解、评审标准认知不清晰、研发投入归集不准确、知识产权的创造和运用水平低等实际困难,南明区科技局按照企业存在的共性问题,对企业进行分类归集,分类采取不同具有针对性的措施帮助其解决难题。

同时,区科技局对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证的企业多次进行专项培训,帮助企业更好地把握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扶持政策,解决企业运行中的问题,确保企业稳定发展。

到2021年申报工作截止日期,在高企申报系统中全市新申报773家,其中南明区新申报229家,名列全市建制区第一位。

(通讯员 杜安妮)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