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西视窗>>头条

黔西:九九重阳韵 浓浓桑榆情

2021年10月15日16:4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丰富离退休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积极营造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切实增强老同志的幸福感和使命感,激发老同志助力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10月14日,黔西市桑榆红驿站“心系故土展风采·喜迎重阳谋发展”文艺汇演举行。黔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兴林等出席。

大合唱。

快板表演。

文艺汇演在《党啊,亲爱的妈妈》柔和深情的旋律中拉开了帷幕,老同志们用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欢庆重阳佳节,表达对党对祖国的无限忠诚和热爱。随后,快板、舞蹈、戏曲、太极、书法、小品等一个个精彩绝伦的节目轮番上演,唢呐、电吹管、琵琶等乐器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大合唱、小合唱、男声独唱、女声独唱、组合唱等歌曲或高亢嘹亮或浑厚圆润,为现场的中老年朋友带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

民乐演奏。

书法表演。

节目的最后,演出人员和观众一起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挥舞着小国旗,尽情地抒发着喜悦和感恩之情,文艺汇演圆满落幕。

组合唱。

据悉,近年来,黔西市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持续增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吸引力和感染力,激励老同志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为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丰富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在毕节率先建成第一个县级桑榆红驿站,切实打通了服务老同志“最后一米”。桑榆红驿站已成为黔西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一张靓丽名片,引领着老同志发挥余光余热,贡献银辉力量,真正实现了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图/文 谢远谋)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