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观山湖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2周年暨建队日主题活动在区第十中学举行

2021年10月15日11:2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0月13日,2021年观山湖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2周年暨建队日主题活动在观山湖区第十中学举行。该校138名学生正式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

少先队员在出旗仪式上宣读誓词。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活动现场,党旗、团旗、队旗随风飘扬,少先队员将红领巾佩戴胸前,孩子们集体宣读入队誓词,用铿锵誓言展示“强国有我”的信心和决心,也展示了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少先队员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新队员宣誓、老队员宣读入队誓词。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悉,此次建队日主题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为载体,创新设计的微活动将党团队史一脉相承的政治和组织关系教育贯穿其中,用德智体美劳的微活动向党报告“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把常规的入队仪式提升为爱党爱国爱民的深度教育活动。

优秀老队员为新队员授红领巾。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此次活动,旨在增强观山湖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让少先队员们在星星火炬旗帜的指引下茁壮成长,争当热爱祖国、勤奋学习、品德优良、团结友爱、体魄强健、活波开朗的滨湖好少年。(邰芯雨)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