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观山湖区金阳街道——

组织百名退役军人 集中观看《长津湖》

2021年10月15日09:10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长津湖畔打豺狼,抗美援朝截杀场。血雨腥风歼敌寇,九兵团队誉名扬。联军溃败金蝉退,麦将王牌气断肠。鏖战异乡家国敬,凯歌高奏载辉煌”。10月11日下午,观山湖区金阳街道组织辖区百名退役军人集中观看电影《长津湖》,观影结束,转业军官李明贵即兴赋诗一首。

当日,金阳街道邀请辖区抗美援朝军人、退役军人代表及家属,集体观看了电影《长津湖》,共同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在近3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老兵们的思绪被带回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所有人的情感被志愿军将士不畏牺牲、保家卫国的精神所震撼、感动。

“我是抗美援朝战争的见证者之一,参加过临津江之战,当年战斗很惨烈,无数战友用生命换来了突破任务的成功,粉碎了敌人整军再战的企图。”观影结束,91岁的抗美援朝老兵安平回忆起朝鲜战场上他和战友保家卫国的过往,感慨万分。

退役军人刘元贺表示,这次观影不仅是一次缅怀先烈的活动,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他将始终保持军人本色,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初衷使命。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弘扬好抗美援朝精神,组织好各项退役军人工作,为他们提供优质服务。”街道有关负责人说,同时,将以传承红色基因为抓手,充分调动和发挥退役军人的爱国情、报国志,让他们积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

(李远辉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帅弋)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