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聚焦西秀

西秀区北街街道办事处:北街社区家长学校开展《家长一小步,孩子一大步》讲座

2021年10月15日14:21 |
小字号

家庭教育是现代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的基础,现在家庭教育,缺乏的不是观念,而是方法。2021年10月14日上午,西秀区北街街道办事处北街社区支书刘民为辖区家长讲授以《家长一小步,孩子一大步》为主题的讲座,希望让每位家长都能学会给孩子正确的爱。

讲座开始,刘民支书首先强调与孩子的日常沟通是孩子成长环节中重要的一步。孩子的成长中家长向前或向后一步,都会对孩子产生积极的影响,爱要说出来,幸福和谐的家庭才能给孩子安全感。生活中,家长需要用语言和行动去支持孩子,做他们永远的精神动力。但爱不代表不惩罚,正因为爱孩子,才要让孩子能明确是非,敢于为自己的错误负责。接下来,针对敏感期的儿童,刘民支书详细阐述了孩子各个敏感期的教育方法,让每位父母都学会关注孩子的敏感期,帮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家长是人生最伟大的职业,这次讲座让每个家长都更懂孩子,对提升家长亲子沟通意识和能力,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促进家长学校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西秀区北街街道办事处)

来源:西秀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