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思南:欢歌载舞庆佳节 敬老爱老度重阳

2021年10月15日16:5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如期而至,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营造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10月14日,思南县老年大学全体干部、学员200多人欢聚在江岸名都广场举行庆祝“九九”重阳节活动。

京剧表演。喻婵摄

上午九点,学员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敲锣打鼓,浩浩荡荡前往活动地,一路欢声笑语迎来路人驻足观看,投来敬羡的目光。

集体舞蹈。喻婵摄

热烈喜庆的腰鼓声拉开了活动的序幕,老年大学校长向全体学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随后,学员纷纷登台表演,欢快的扇子舞《在希望的田野上》跳出了对祖国、家乡的热爱;京剧《梦北京》学员们醇厚的唱腔,赢得现场一阵叫好;二胡合奏《军民大生产》豪迈的旋律,把观众带入了陕北根据地开展大生产运动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重阳颂》、太极表演《八段锦》、《二十四式太极拳》等精彩节目让活动高潮迭起,掌声如秋天的稻浪翻滚,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响全场,给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学员们一展所长,展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良好精神风貌,谱写了一曲曲夕阳赞歌。

开展游学活动。喻婵摄

老年大学学员赵安坤说:“感谢伟大的祖国让我们这群银发老人在党的沐浴下过着多彩的晚年生活,享受社会及老年大学全体干部的倾情关怀,真是太幸福啦!”

本次重阳节活动得到了思南县田趣园老屋砂锅餐饮店的大力支持,重阳节当天为200多名学员免费提供中餐,共用资金万余元,用实际行动阐释了“尊老爱老助老”精神,推动了全社会共同关心、共同参与老年教育事业的发展。(图/文  喻婵)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