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企业连线

工行毕节威宁支行:服务足迹遍村寨 乡间盛开金融花

2021年10月15日17:4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你们支行的人今年都做什么了呀?怎么一个两个都黑不溜秋的?”听到客户笑着询问的时候,工行毕节威宁支行的工作人员没有因为自己黑而有半点儿难过,却是感到无比自豪,因为他们知道身上晒黑皮肤的面积和他们走的乡镇、村落数量是成正比的,他们用实际行动为服务村寨客户出一份力、为乡村振兴做一点贡献。他们服务的足迹遍布了威宁县的41个乡镇,在乡间小道上开出了美丽的金融花。

工行威宁支行工作人员认真整理客户建档资料,便于后续业务办理。

为了有效支持乡村振兴,2021年3月以来,在工行贵州省分行的帮助下,工行毕节威宁支行与威宁县供销合作社开展深入合作,利用“工农e家”电商平台为供销社及农村电商客户提供集便民缴费、交易结算、项目融资、助农取款等功能的一揽子金融服务。由于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县地域面积较广,多数乡镇距离县城超过100公里,若客户到县城网点办理业务,往返需要1天左右。为了推动“工农e家”系统在全县各乡镇的铺开,为威宁县供销社41个乡镇的381家门店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充分解决村民困扰,2021年4月以来,工行毕节威宁支行便携带3台“拉杆箱”上门为41个乡镇群众办理银行卡、手机银行等业务,力争将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让群众少跑路,真真正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工行威宁支行工作人员携带智能终端到乡镇为客户办理业务。

“明天我们要去哈喇河镇,距离县城49公里,驾车约1小时30分钟,大家明早7:30到网点集合,8:00准时出发。”“8:00有点晚了吧,到镇上到快10:00了,我建议提前一小时出发。”工行毕节威宁支行的党员们计划着第二天的服务行程。党员们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利用周末时“兵分三路”,每队携带一个“拉杆箱”,倒排工期陆续到乡镇村寨为客户实时办理银行卡、手机银行等产品,并现场为商户申请收款二维码,收款码和收款音响制作完毕后,又将产品送到客户手中,现场指导客户使用收款码收款、查询收款明细,使用手机银行转账、缴纳日常费用,培养乡镇客户线上消费习惯,有效解决县镇未开设网点的瓶颈,让客户足不出户享受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

工行威宁支行即将退休的老同志加入到乡镇服务队伍中。

“你们工商银行这个收款码很好用,没想到你们的设备也这么先进,竟然可以上门办理,既解决了我们收款的问题,又节省了我们跑去县城的时间,太感谢你们了。”小海镇的商户蔡哥说到。

在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即将退休的老员工们不顾路途遥远、舟车劳累,积极主动加入到服务工作中,跟随青年员工携带拉杆箱上门为乡镇客户办理业务。白天,他们拉着拉杆箱穿梭在乡镇的街上、村里的乡间小路上。晚上8点左右,他们顶着明亮的月亮,坐上了回单位的车辆。

金融服务在路上,乡村振兴再发力。工行毕节威宁支行始终致力于为广大客户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通过“工农e家”平台在全县乡镇的铺开,切实延伸金融服务触角,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以金融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文/图 聂娇)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