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企业连线

晴隆供电局:双回供电“护航”产业升级 助推煤矿产业做大做强

2021年10月15日14:3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日前,在贵州省黔西南州晴隆县大厂镇全伦煤矿的公路沿线,车辆排成数公里。在矿区的堆煤场内,运煤重型卡车川流不息,数辆铲车正在忙着给一辆辆转运车装满煤炭,准备运往各地煤电发电厂。

然而这一幕,是继10千伏全伦二回供电电源建成投运,全伦煤矿实现双回路供电后再扩大生产规模,生产能力由原来的日均50吨上升到现在的80吨,让煤企开始收获了“双化”改革后所带来的“红利”。

截至9月底,晴隆县12家煤矿企业已经实现了“双回路”电源全覆盖,为煤矿企业创建智能化、机械化“双化”改造提供稳定可靠的供电保障。这不仅确保煤企安全生产,还提高了煤矿生产能力及生产效益。

晴隆是产煤大县,煤资源丰富,储量大,煤质优,煤炭产业是晴隆县的支柱产业之一。与此同时,推动煤矿智能化、机械化“双化”升级改造,是贵州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实现工业大突破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保障能源工业持续稳定发展的关键。

能源是支撑地方经济发展的基础,电力是能源健康发展的保障。对此,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晴隆供电局投资838万元,扩建煤矿双回路供电电源建设,为化解煤矿安全生产风险、提升煤矿安全生产水平、推动省内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及“五化”建设提供电力支持。

今年10月份,全伦煤矿将年产量从60万吨提升至90万吨,晴隆供电局精心部署煤矿双回路供电保障工作,制定了煤矿双回路供电“一矿一策”措施,组织各供电所采取“线上+线下”沟通方式,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用电需求,开展电价政策宣传推广,帮助企业降低用电成本,为煤矿企业的安全稳定运营保驾护航。

“在双回路供电线路投入使用以后,供电可靠性得到了空前保障,要是在以前,恶劣天气来临时就特别担心,一旦发生停电,通风、排水、传送等都会受到影响。”晴隆县全伦煤矿机电矿长张永利说,谢谢供电局的同志这段时间的辛苦付出,让我们的双电源专线项目提前通电,采掘、监控、运输等都实现了智能化,这样我们对煤矿的顺利开采信心更加十足了。(卢官洪)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