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热点聚焦

新蒲新区一线调解员“万人大培训” 顺利开讲

2021年10月15日12:1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0月12日,新蒲新区一线调解员“万人大培训”顺利开讲,区直各部门分管领导、各镇(街)政法委员、各村(社区)专职人民调解员等2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以“民法典时代的人民调解工作”为主题,由省委依法治省办民法典讲师、贵州大学法学院教授、法学博士胡卫担任宣讲嘉宾。

讲座中,胡卫教授以人民调解工作为核心主题展开,并采用以案释法、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介绍了运用民法典开展调解工作的具体思路和有效方法,为与会一线调解员扩展了新知识,打开了新思路。会后,与会一线调解员表示,讲课生动、有趣,很多案例与生活息息相关,对基层调解工作有很大的指导作用。(新蒲新区政法委)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