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热点聚焦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新蒲新区推出系列宣传活动

2021年10月15日12:1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老师”让你提前交学费怎么办?“收到中奖信息,却需要交保证金。”“网购退货客服要求提供银行卡密码。”这些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网络安全问题你可曾注意过? 

近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新蒲新区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解读材料、展播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公益视频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政策,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防止网络诈骗案件发生,保障群众财产安全。

“先确认对方是不是本人。”

“打视频电话核实。”

······ 

10月12日,新区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走进滨湖中学。在宣传员问到:“当有人让你微信转账时,应该怎么办?”问题一出,同学们踊跃举手回答。课堂上,宣传员利用生活中常出现的真实例子,向同学们现场提问,让大家从自身角度去发现问题,并提出解决办法,现场互动十分热烈,大家对这场主题班会赞不绝口。

据悉,今年10月11日至17日是全国第八个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此期间,新区还将陆续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一系列活动,推动网络安全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军营、进农村、进家庭,发动全民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大力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刘霞)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