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德江视窗>>德江时政

德江枫香溪:推动作风整顿见实效

2021年10月15日08:43 |
小字号

本报讯(王润薪) 自德江县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枫香溪镇牢固树立“管理规范、纪律严明”理念,将作风整顿工作融入日常、抓在平常、严在经常,干部精气神为之一振,攻坚克难的能力得到明显提升,有效助推“红色小城镇·秀梅枫香溪”建设提质增效。

强化示范带动,履职担当抓整顿。党委认真履行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整顿主体责任,党政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具体负责,各支部书记抓实支部工作,强化党员管理,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干部队伍作风整顿工作格局。全体干部自觉服从服务党委、政府安排,主动融入、自觉参与全员教育培训,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补齐作风能力短板,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劲头。

强化从严督导,刀刃向内抓整顿。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思想,进一步规范考勤、请销假、值班值守纪律等制度,凡集体举办的会议、组织的活动一律实行签到制,严肃会风会纪,严肃查处迟到、早退、擅自离岗、不按要求请销假、旷工等行为。镇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责任,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查访干部上班打瞌睡、玩手机、干与工作无关的事等行为,实地查看各岗位工作场所卫生状况等,对存在的问题,从严从实查处。

强化制度规范,常态长效抓整顿。各村(社区)、各部门结合实际,结合“大调研”“大约谈”查找问题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查摆问题,坚持边查边改,既聚焦问题铲除作风积习,又深挖问题根源,及时将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整顿过程中好的经验做法固化为规章制度,健全完善学习教育、纪律考勤、谈心谈话、警示教育、考核评价等制度,形成正风肃纪长效机制。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