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因改建项目施工需要——

贵州省民族博物馆临时闭馆一个半月

2021年10月15日09:28 | 来源:贵阳晚报
小字号

本报讯 10月14日,记者从贵州省民族博物馆获悉,因改建项目施工需要,10月15日至11月30日,贵州省民族博物馆临时闭馆一个半月。

贵州省民族博物馆位于贵阳市遵义路筑城广场南广场,总占地面积13176平方米,大楼与附属总建筑面积35191.78平方米,地上24层,地下1层,主楼高99.9米。大楼造型汲取了贵州侗寨鼓楼轮廓曲线的神韵,大楼六个面的每一面形状都构成“山”字形,建筑造型着力强调贵州、民族、文化三个内涵,极具贵州地域色彩和民族特色。

该馆是贵州民族文化的展示平台和宣传窗口,是贵州民族文化的集成地和民族团结教育的重要阵地,馆藏品主要以中国西南各民族,特别是贵州18个世居民族(苗族、布依族、侗族、土家族、彝族、仡佬族、水族等)的历史和生产生活实物资料为主,藏品类别涵盖了传统服饰、银饰、面具、生产生活用品、民族文献古籍等方面的实物。此外,还搜集了反映历史上各民族政治、经济、文化、民俗的影(音)像资料。(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