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动车上,旅客制作香包过重阳

2021年10月15日09:25 | 来源:贵阳晚报
小字号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10月13日上午,一场以“敬老孝亲 重阳祝寿”的主题活动在贵阳北开往铜仁的G2994次高速动车上温馨举行。

4号车厢里芬香扑鼻,红彤彤的“九九重阳”主题拉花挂在车窗上十分醒目,两排茱萸香包整齐地挂在行李架的两边,寓意避难消灾、祈求安康。小桌板上,香草、薄荷、薰衣草、栀子花等七彩香料琳琅满目,为车厢增添一份绚丽。

动妹陈嘉颖带动旅客们三五成群围成一圈,开始缝制重阳香包。她边制作边向大家讲解香包的文化、起源、意义和用途。不一会儿,一个个五彩缤纷、形状各异的香包展现在大家面前——立体饱满、精致美观,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芳香。

“我第一次坐高铁就遇上了这次活动,非常幸运。”70多岁的刘奶奶手持香包乐呵呵地说:“列车员教我制作了一个香包,很有趣,香包还有开窍、驱虫的功能呢。”

活动最后,乘务员为老年旅客奉上清淡的菊花茶和甜蜜的重阳糕。(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