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息烽县大寨村驻村工作队——

帮助修缮文化长廊 重现村庄风景线

2021年10月15日09:12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金秋十月,息烽县小寨坝镇大寨村葡萄文化长廊格外热闹,崭新的长廊里,村民售卖着自家种植的葡萄,不少游客驻足品尝、选购。

“在5月份前,这里还是大寨村村民头痛的地方。”大寨村村民伍志祥说,修建于2014年的葡萄文化长廊,由于常年的雨水侵蚀,年久失修,路面已多处损坏。今年5月,该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员在走访过程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为村民解决葡萄文化长廊的修缮问题。

“大寨村种植有水晶葡萄1000余亩,今年产量约40万斤,产值100万余元。多年来,葡萄文化长廊已成为村民销售葡萄的固定‘超市’,长廊的损坏,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葡萄销售也受到一定影响。”大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钟明伟说。自从息烽县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忠福来到大寨村任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后,他带领驻村工作队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修缮葡萄文化长廊作为驻村工作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件大事来办。

通过现场勘查和意见收集,驻村工作队共排查出葡萄文化长廊存在60多处安全隐患。在争取到县委政法委和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后,葡萄文化长廊很快完成了修缮。如今,全长560米的长廊焕然一新,再次成为大寨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李仙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詹燕)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