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玉屏视窗>>政务要闻

铜仁玉屏:“保姆式”服务让老年人暖心舒心安心

2021年10月14日16:2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谢谢,太感谢你了,小伙子……”家住玉屏侗族自治县朱家场镇街上村的胡奶奶在该县政务服务大厅感激地说道。

近日,玉屏政务服务中心“盯事在线‘办事难’”反映台接待了一位77岁的老年人反映民政退职救济政府资助停发,城市低保被取消,希望政府给予帮助处理。胡奶奶年岁已高,加之耳鸣,不知如何查询和办理。见此状况,工作人员便通过写字的方式耐心与胡奶奶进行“交流”。详细记录所反应的问题并陪同其到对应窗口进行咨询办理。同时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对结果进行跟踪。这系列举动让原本愁容满面的胡奶奶安心了许多。

胡奶奶的“烦心事”变“暖心事”,得益于玉屏政务服务中心“盯事在线‘办事难’”反映台窗口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

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陪同老年人办理业务。

10月11日,玉屏政务服务大厅迎来一位眼神急促的高龄老人。见此情景,咨询台引导人员立即上前搀扶住老人主动询问,了解其到银行取退休工资没取到,前来政务服务大厅查询退休金发放情况,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便将其引导到相关窗口咨询,并全程进行陪同服务。

今年来,玉屏政务服务中心聚焦老年人所需、所盼,精准发力,积极回应老年人关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为了更好地服务老年人,玉屏政务服务中心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夯实为民情怀。就如何做好便利老年人办事服务工作着手,推进老年人服务帮办代办服务。围绕老年人办理社保、过户、转诊等高频事项,实行咨询引导、帮办代办,帮缴代缴等全程便民化服务,确保老年人“进一扇门,办所有事”。

随着人口老龄化数量快速增长,不少老年人不会上网和使用智能手机,在出行、就医、消费等日常生活中遇到很多不便。通过调查研究,针对老年人办事服务工作上存在的系列问题。玉屏政务服务中心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对使用智能手机有困难的老年人,开设绿色通道;设置必要的线下办事、收款渠道等。同时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大厅设施设备,配备老花镜、增设特殊人群轮椅、医药箱、雨伞等便民用品,使老年人等特殊人群办事更方便、舒心。

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陪同老年人办理业务。

不仅如此,玉屏政务服务中心还提供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在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的基础上,营造“温馨、温暖、温情”的服务氛围。

玉屏政务服务中心始终坚持以饱满积极的工作态度为群众服务,不断完善服务方式,让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少跑腿或不跑路,切实提升老年人群体“三感”。

值得一提的是,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的同时,玉屏政务服务中心还通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倒逼机制,设置“吐槽”“盯事在线”“办不成事”等窗口,有效整治“窗口人员服务态度差”“用语不规范”等问题。

截至目前,玉屏政务服务中心通过“保姆式”精细化服务为老年人办理实事200余件,办理满意率达100%。(图/文 杨秘 )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