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活动动态

播州 “互联网+政务服务”解民忧

2021年10月14日08:3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得益于窗口推出的‘手机办’和‘网上办’举措,群众办事更方便快捷了。”遵义市播州区政务服务中心人社窗口负责人郭强说,“从参保开始,社保的很多业务都可以通过手机来处理。比如缴费,原来是要本人到现场来,现在则可以通过手机来实现缴费。比如社保转移,现在直接通过网上或手机上就可以操办,工作效率提高了很多。”

今年以来,播州区政务服务中心以党建为引领,围绕“便民、利民、务实、高效”的原则,以企业和群众“看得懂、能办事”为目标,建设智慧政务服务大厅,及时调整公布事项清单,方便群众办实事。

如今,该中心共进驻了40家单位,进驻服务事项700余项,日均办件2000件。今年已累计网上办件11.9万件。

截至目前,播州区政务服务中心一共办理了29万余例行政审批事项,自助服务就达17万余人次。

“我们以智慧政府大厅建设为抓手,在大厅建设自助服务区,积极引进自助服务终端,并采用无声叫号、自助取号和服务评价一体机,实现了政务大厅有声视频监控全覆盖,基本实现了一窗通办、一网通办、一证通办、全省通办、跨省通办的政府服务新模式。”播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游超说。(简久兵)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