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交警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2021年10月14日16:2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建设,有效提升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发生,10月13日,普定交警利用乡镇赶集日走进农村集市、校园,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活动现场。

活动第一站,普定交警来到猴场乡赶集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粘贴宣传海报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阐述了如何安全驾车、如何安全乘车、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等安全知识。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详细剖析了酒驾、醉驾、超员、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相关交通法律常识和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

针对未佩戴安全头盔、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驾驶员进行安全提示,普及佩戴安全头盔和使用安全带的重要性。

向学生宣传相关交规知识。

宣传民警走进猴场中学,为学生们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在教室里,通过现场讲解的方式,为学生们讲解正确的交通安全出行方式,重点强调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重要性。

宣传人员还为学生们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学生把交通安全知识带给家长,带向社会,从源头上筑牢交通安全的思想防线。

本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使安全文明出行的理念深入人心。(普定县公安局供稿供图)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