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头条

贵州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在遵义市召开

2021年10月14日11:04 |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查静)10月13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在遵义市主持召开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认真听取遵义市基层干部群众对省委政法委和省直政法机关的意见建议,对全省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基层政法综治工作存在的实际困难、突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人民陪审员、基层政法干警、企业家、群众代表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围绕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基层队伍建设、科学制定考核指标、净化法治环境等进行交流探讨,提出意见建议。

时光辉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说,今年以来,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全省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目前已顺利完成第一批教育整顿任务,第二批教育整顿正稳步扎实推进。围绕推进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会上各位代表结合各自工作,敢讲话、讲实话,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下一步全省抓好建章立制解决突出问题,开展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遵义坚持上下联动,打破部门壁垒,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使其更具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走在前列。要立足职能优势,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我为基层解难题”实践活动,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最后,时光辉就基层政法队伍建设、诉源治理、“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建设、反电信网络诈骗等工作提出有关要求。

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遵义日报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