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镇宁县丁旗街道“四强四重”依法有序推进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2021年10月14日14:22 |
小字号

为深入巩固党长期执政基础,充分发扬民主,切实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利,丁旗街道“四强四重”依法有序推进镇宁自治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

一是强思想、重理论,为换届选举工作打根基。自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丁旗街道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贵州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各级人大换届选举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手册》、换届纪律十严禁等,切实提高街道党工委、人大工委及全体干部职工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干部职工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确保将依法办事贯穿于换届选举全过程。

二是强领导、重引导,为换届选举工作筑堡垒。坚持以突出领导重视,强化组织保障为根本,紧紧围绕镇宁自治县第十四届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各项要求,制定街道县十四届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方案,成立丁旗街道人大换届选举委员会,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为统筹抓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提供坚实保证。

三是强宣传、重登记,为选举工作增活力。在充分利用LED屏、微信群、村级小喇叭、张贴宣传海报及公告等方式对街道24个村(居、社区)全覆盖进行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宣传的同时,一方面充分利用包组干部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形成网格化选民登记管理模式,由包组干部牵头对自己所负责组中符合选民登记条件的村民进行宣传动员,确保辖区选民应登尽登。另一方面,充分发挥领导联企作用,加大对辖区企业员工进行选民登记的宣传力度,切实做到全面铺开、纵深推进,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主动参与选举的热情,营造良好选举氛围。

四是强统筹,重参与,为选举工作添色彩。选举投票日当天,在统筹做好街道当天换届选举工作安排部署的同时,高度重视选民自身参与度,积极动员选区选民参与投票日当天工作,监督投票选举全过程,确保做到此次投票选举公开透明,进一步保证选举结果真实、有效,形成党群同心共抓县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良好局面。(镇宁县丁旗街道)

来源: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