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农家夜话”里的红色讲堂

2021年10月14日08:5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走,去听听今天‘农家夜话’讲什么?”近日,剑河县岑松镇巫亮村佘秀生家颇为热闹,吃完晚饭的村民们拎着茶壶,拿着板凳围坐在院坝里。

“来来来,大家都先听我说!”满脸笑容的“农家夜话”宣讲队员吴宗烺声情并茂地讲起了红色故事,“今天,我们给大家唠下中央红军过磻溪镇大广坳的故事。”

为了让村民们有互动感,吴宗烺在宣讲过程中不仅苗语、汉语结合,还加入了问答,让村民们积极参与,使红色故事更加深入人心。

“这样的宣讲方式通俗易懂,十分接地气,而且都是晚饭后开展,不耽误村民们白天干农活,深受大家喜爱。”巫亮村党支部书记邰胜国告诉记者,村里已经开展了好几次“农家夜话”小微讲堂,村民们的热情一次比一次高。

村民佘秀生参加几次学习后,收获颇丰,他说:“平常都在忙农活,也没多少时间来了解这些历史,现在好了,有宣讲员上门为我们宣讲,将一道道红色‘文化大餐’直接送上门,让我们不仅学习了党史,还增强了大家干事创业的信心。”

“剑河是少数民族地区,主要以苗族侗族为主,其中一些年长者不太能听懂汉语,所以通过双语宣传的方式,让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党史。”剑河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彭文贵说。

据了解,剑河县“农家夜话”小微讲堂开讲以来,共开展宣讲120场次,听众1200余人。(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陈丹、李卓檬)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