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中国建设银行

建行贵阳河滨支行重阳佳节送温暖进养老中心

2021年10月14日17:1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秋意犹浓,寒霜已降,菊花灿灿,蟹肥酒香。登高、赏菊、插茱萸……开展各种敬老活动,是重阳节的传统习俗。在重阳佳节到来之际,全国文明单位建行贵阳河滨支行与贵阳市南明区油榨社区虹桥养老中心共同度过一个祥和、温暖的重阳节。

重阳节本是登高辞青的日子,但考虑到老年朋友身体状况不便登高赏菊,志愿者和养老中心的工作人员贴心地为大家准备了桂花糕、菊花花束,以及亲手制作的驱蚊香包,软糯的香糕与“高”同音,又有“步步高升”“寿高九九”的含义,饱含了浓浓的温情。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东方红》《唱支山歌给党听》这些耳熟能详的红歌让老年朋友十分有参与感,边打拍子边齐声合唱。

“唱跳”活动结束,“用卡安全知识普及课堂”开讲了。志愿者讲述发生在老年群体中的银行卡诈骗案件,告诫大家要注意用卡用折安全,遇到困难要及时告知家人或者求助银行工作人员。

日月昌明、松鹤长春、福寿共济、福乐无忧……墨水在鲜红的纸上迅速凝结成一句句祝福,将红纸轻轻卷成筒状,缠上彩色丝带,一卷一卷地递交到老年朋友的手上,更凝聚了建行人与老年朋友至真至亲的情谊。

关爱老年人不止在重阳节这天,全国文明单位建行贵阳河滨支行,致力于为老年客户群体,提供更贴心的金融服务,为群众做更多实事:打造“善融扶贫+”特色劳动者港湾,上架老年人喜爱的、富有情怀的助农产品,助力“黔货出山”的同时拉近了与老年客户的距离;宣扬敬老助老精神,着重提升服务质效,优先为有特殊需要的老年客户群体带来方便和关怀;每逢重要节日,组织厅堂活动或走访慰问,为老年朋友带去祝福;定期走进老年群体开展金融安全知识宣讲,帮助老年客户理解最新规定、了解最新案例,提升风险防范意识;由于特殊原因无法亲自到网点办理业务的老年客户,网点安排专人为客户提供上门服务,帮助解决困难。(建轩)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