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旅游资讯

开阳高寨1500亩菊花绽放开采

2021年10月14日08:44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狄良军)时值菊花盛开时节,开阳县高寨乡的菊花种植基地,1500多亩菊花竞相开放,散发着缕缕芳香,村民们忙着采摘菊花,一派丰收景象。

近年来,高寨乡坚持结合各村实际,以党建为引领促发展。去年,该乡在平寨村和杠寨村采取“龙头企业+村集体经济+农户+建档立卡脱贫户”组织方式,将原先零星土地流转过来整合规划,统一规模发展食用金丝皇菊,有效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带动村民就业增收。去年两村种植了1000亩金丝皇菊。采收50万公斤新鲜菊花制成5万公斤干菊。

今年,杠寨村又流转500亩土地发展金丝皇菊种植。高寨乡扶贫办主任顾和建说,菊花种植基地每年能提供长期就业岗位10个,带动劳动就业达3500人次。

下一步,高寨乡将把金丝皇菊基地打造成集观光、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特色高效产业,进一步扩宽群众增收渠道,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