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1-9月 贵州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2万人次

2021年10月14日12:1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贵州省民政厅供图

人民网贵阳10月14日电(陈晶晶) 10月13日,贵州全省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在贵阳召开,联席会议召集人、贵州省副省长王世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记者获悉,贵州省2020年救助2.07万人次,2021年1月至9月救助1.2万人次,救助量呈下降趋势。

会上,联席会议副召集人、贵州省民政厅厅长彭旻通报了去年以来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情况。贵州省公安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卫生健康委等部门相关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其他成员单位结合单位职能就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进行了积极交流。

2020年以来,贵州省联席会议办公室积极履行职责,强化统筹协调,贵州省民政厅会同11家部门在贵州全省部署开展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着力在照料服务、救助寻亲、街面巡查和综合治理、落户安置、源头治理、干部队伍建设等关键环节上建机制、压责任、提质量、优服务;部署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温暖过冬。各成员单位积极配合,强化督促指导,救助管理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寻亲送返成效显著、源头治理得到强化、考核机制进一步完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呈现整体稳步推进的局面。贵州省2020年救助2.07万人次,2021年1月至9月救助1.2万人次,救助量呈下降趋势。

会议强调,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是一项复杂的社会工程,要从着力强化部门协同、充分发挥各方力量、畅通救助服务渠道等方面进一步强化救助发现机制;要从强化站内管理、优化救助服务供给、持续开展寻亲服务、常态化推进落户安置等方面进一步提升救助服务能力;要从做好源头监测管理、依法做好回归稳固、推动构建治理合力等方面进一步提高源头治理水平。

会议还对“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作了安排部署。

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成员近30人参加会议。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