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满帮公益基金会向万名卡车司机赠送保险

2021年10月14日10:4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满帮贵阳物流数字港。

日前,满帮公益基金会向10000名卡车司机赠送总保额价值15亿元的意外保险正式生效,为常年奔波在路上的卡车司机群体保驾护航。此次公益保险项目旨在为运输过程中遭遇交通事故、重大疾病等突发变故的卡车司机提供保障,如有出险情况能及时获得理赔,减少损失。

据悉,此次公益保险项目由满帮公益基金会支付总保险费,委托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接受保险的10000名司机经过满帮平台线上征集,优选常跑路线为偏远、交通不便、事故多发地区的大货车驾驶员为受保人。

众所周知,作为高危行业从业者,卡车司机驾驶员的安全保障是运输过程中的重中之重。但长期以来,运输行业一直存在大货车司机难以购买保险的情况,因其出险率高,许多保险公司也不愿意为其提供保险服务。自满帮公益基金会5月底推出“卡友守望计划”以来,满帮公益基金会理事会经多渠道协商沟通,同数十家保险公司进行了洽谈磋商,从各保险公司提供的保险方案中挑选出了性价比最高、最符合司机利益的方案,以期给司机提供最大帮助。

同时,满帮公益基金会及满帮集团内各业务部门,通过与货车驾驶员司机沟通,告知开展“卡友守望计划”的背景及意义,在征得司机本人同意后,方为其采购意外险,并在保险生效后以短信形式告知,确保每一位受保人知情。家住在贵阳市观山湖区的90后司机赖秀权是本次公益保险的受益者之一,收到通知的时候,赖师傅连说了3次“太好了”,对于货车司机来说,一份保险就是对自己和家人的多一份保障和安心。湄潭县的游德祥作为满帮优秀党员司机接受了本次公益保险的赠送,热衷公益、饱含正能量的游师傅表示,收到企业的这份关爱,觉得非常温暖和感动,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关注和理解货车司机群体,共同将关爱持续传递下去。

后续,基金会将建立保险公司与参保司机沟通机制,确认参保司机知晓参保额度及理赔流程,如有出险情况,满帮公益基金会将协助参保司机合理获得理赔。

据了解,满帮公益基金会于2021年5月28日由贵州省民政厅批准成立,以服务社会,弘扬慈善精神,扶贫济困关爱弱势群体为宗旨。满帮公益基金会在成立之初即推出“卡友守望计划”,并在全国总工会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的指导下开展,推动以货车司机为关注主体的公益项目落地,以期为广大物流从业者带来切实帮助。

经近4个月司机信息收集及保险方案筛选,2021年9月30日,满帮公益基金会正式与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保险采购协议。满帮集团党委书记,同时也是满帮公益基金会负责人徐强介绍,此次公益保险项目是“卡友守望”计划的一个开始。未来,满帮公益基金会将持续以服务社会为宗旨,切实履行基金会职责,在扶贫济困、教育助学、大病救助等方面长期努力。(图文由满帮集团提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