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水城区:打造便民服务平台 架起直通民心桥梁

陈晶晶
2021年10月14日11:4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贵州省委网信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着眼新时代网上群众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创新策划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主题活动,推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通过互联网“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意、解民忧”,助推提升各地各部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自主题活动启动以来,各地各部门积极探索实践,涌现出一批“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工作的先进典型,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人民网推出贵州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系列报道,深入挖掘贵州各地各部门在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中积极践行网上群众路线的经验做法、创新实践和亮点成效。

“家门口小菜场里卖水果的商贩开着嗽叭不停地叫唤,吵得不得安宁......”家住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的郑某在水城区人民政府网“书记、区长直通平台”留言,反映自己被家门口小菜场里商贩的叫卖喇叭声吵得不能好好休息,希望有关部门对此进行关注。

收到留言后,“书记、区长直通平台”对该市民反映的问题及时回复,并按照流程进行了办理。水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立即组织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调查,对双水第六小学对面阳光花园楼下卖水果商贩嗽叭扰民问题进行整治,并对商贩进行教育,依法暂扣经营器具(喇叭)。

为了优化服务平台,提供较为便捷的群众参与通道。水城区人民政府网站开辟网上调查、领导信箱、意见征集等互动政务公开平台,为人民群众与政府互动沟通提供更加畅通的渠道,积极创造条件为企业和公众提供快捷、方便的在线服务。

此外,水城区为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系党、政府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多渠道倾听群众呼声,听取公众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改版升级了“书记、区长直通平台”,以及最大限度地减少群众信访成本,确保问题得到快速解决。

“如何践行好群众路线,便民、利民,是我们对网站改版升级的初衷。”水城区电子政务中心工作人员吴学龙介绍,水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改版页面主要考虑从群众受众的视角,及时公开行政机关有关政策、决策和重大事项,为人民群众行使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等民主权利提供保障。

“书记、区长直通平台”由信访专职人员统一管理,定期查看,登记汇报。对群众来信反映的问题,无论大事、小事,及时交办,跟踪问效,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2021年以来,水城区“书记、区长直通平台”共收到群众来信31件,回复办结31件,群众满意度100%,已成为政府与群众沟通的重要桥梁。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