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别让“逃脱”变“逃生”!清镇消防严查密室逃脱类场所

2021年10月13日17:3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0月12日,清镇市消防救援大队针对辖区密室逃脱类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遏制和预防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

密室逃脱检查场景。

检查过程中,防火监督员发现大多数密室逃脱场所为了增强“沉浸式”体验,采用隔断打造光线昏暗的密闭、狭小空间,使用电子道具和电器设备,还有大量布幡、塑料等可燃装饰物,火灾风险隐患高,一旦起火,极易造成伤亡事件。

密室逃脱检查场景。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防火监督员要求场所负责人立即落实整改,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同时要求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对照《密室逃脱类场所火灾风险指南(试行)》《密室逃脱类场所火灾风险检查指引(试行)》开展自查自纠自改,确保场所安全。此外,还要求场所负责人结合场所的特殊性制定专项预案,做好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并定期开展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提高员工“四个能力”建设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密室逃脱检查场景。

据了解,下一步,清镇市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对辖区“密室逃脱”、“剧本杀”类场所负责人进行约谈,并开展有针对性的消防安全培训,精准防范消防安全风险,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图/文 常雪梅)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