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卫体

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全省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2021年10月13日11:21 |
小字号

10月11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杨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委领导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10月9日召开的全省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大会,规格高、范围广、内容实、影响远,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大会为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细化了路径,标志着我省卫生健康事业迈入了新发展阶段,迎来了高质量发展的春天,在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历程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的重要批示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卫生健康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推动全省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作了全面安排部署,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

会议强调,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抓住大会胜利召开的重大机遇,把大会精神特别是谌贻琴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李炳军省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十四五”时期我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实质,并将之迅速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提高全省人均预期寿命为核心目标,全面实施整体提升卫生健康水平攻坚行动计划,全力增强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健康保障。

会议要求,全委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需求上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大会明确的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省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各级各部门全员学习、深入学习、入脑入心学习,通过持续深度报道、到基层宣传等方式,开展有热度、有深度、有广度的宣传工作,掀起宣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热潮。要强化责任担当,将大会精神细化分解、建立台账,逐条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各项任务取得实效。要加快推进《贵州省整体提升卫生健康水平攻坚行动计划(2021-2030)》及七大专项行动方案的出台落实,全力推动区域医疗中心和重大项目建设,加强40个县级医疗卫生机构提质扩能的调度督查,认真研究、逐步解决看病排长队和重复排队问题,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守牢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用心用情用力全面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贵州卫生健康满意答卷。

委机关各处(局)主要负责同志,省计生协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省中医药局班子成员,委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贵州省卫健委官网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