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七星关区视窗>>新闻资讯

七星关区统计局荣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集体

2021年10月13日09:27 |
小字号

日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总结表彰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印发了《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关于表彰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七星关区统计局荣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集体”。

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始以来,七星关区统计局紧扣普查方案,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科学高效组织实施普查各阶段工作任务,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普查过程中,该局严格执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和各项工作细则,深入学习方案细则各项指标含义,积极组织有关部门、“两员”和相关普查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学习;大力宣传普查方案,营造浓厚普查氛围,并在区内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和试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普查登记工作,切实做到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依法依规开展普查登记工作,数据质量真实可靠。

据毕节市七星关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第一号)显示,七星关区常住人口为1305066人(含金海湖新区托管的乡镇街道数据)。其中,七星关区常住人口与2010年第六次人口普查的1137383人相比,十年共增加167683人,增长14.74%,年平均增长率为1.38%。

来源:毕节市七星关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