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七星关区视窗>>新闻资讯

七星关区“有声图书馆”面向公众开放

2021年10月13日09:26 |
小字号

日前,记者从七星关区图书馆了解到,我区有声图书馆已正式面向公众开放,市民朋友可到位于碧阳湖同心步行街旁的区图书馆一楼进行体验。

走进有声图书馆,桌上红色的耳机和触屏终端格外醒目。终端操作便捷,并配置3D降噪音耳机,市民可以通过终端自由点选收听的书籍,类型除了涵盖财经、亲子教育、国学、外语、健康、投资理财、名著等外,还有相声、音乐等文艺类。目前,该终端收录语音书籍近万册,其他音像作品2000余个。

“有声图书馆的书籍非常丰富,常见的实体书籍上面几乎都有,看书累了还可以听听音乐,没听完也可以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听。”王怡宣是一名正在准备考研的学生,每天都要来区图书馆自习和看书。她说,现在用眼睛看书变成了用耳朵听书,海量图书随便选;有声图书馆不仅解放了双手,还解放了眼睛,有声阅读让读者尽情享受“无限悦读”。

据了解,有声图书馆通过数字阅读空间形式,营造虚拟的图书馆氛围和创新型数字阅读空间,采用喜马拉雅线上优选内容,向不同线下场景投放精准内容,垂直分发海量优质音像资源,拥有海量的电子有声书、有声课程、音乐等。市民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无需跳转或下载APP,即可在线直接收听,真正做到无门槛全民阅读,特别方便年龄偏大、视力下降、无法长时间阅读的市民。

“区图书馆自2020年4月被列入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机构功能融合试点单位以来,根据上级部门的工作安排,按照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总体思路,积极发挥自身综合优势,与地域特色文化传承发展密切结合,优化资源配置。目前,已打造5个城市(景区)书房,其中同心步行街、南山公园、拱拢坪是以景区为背景打造的景区城市书房。并且,持续进行升级打造,合理划分服务区域,在原有的24小时营业、自助服务的基础上,增加听书、上网等功能区,兼容旅游服务咨询,展出我区相关文创产品,为市民提供方便快捷的‘一站式’阅读、听书、旅游休闲服务。”区图书馆副馆长陈露表示。

来源:毕节市七星关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